百勒絲

關於7/26深澳海泳,泳客回應

還以為自己搞錯

什麼時候多一篇文章自己都不曉得!

原來是泳客國梁參加7/16的深澳海泳後所寫的回應

好大篇幅

看樣子應該是回味無窮!

哈哈!

由於他的回應精采曲折

或許日後有其他泳客會有類似遭遇

所以我想直接以文章回覆

讓大家參考一下!

對於他的遭遇我先將我的見解寫出來

大伙再對照下面的完整回應文章

應該就能了解啦!

一趟輕鬆的親子海泳

就讓國梁享受到:[痛心]、[歉意]、[鹹苦]、[新奇]、[失血]、[知識]...可見悠泳部落客安排的行程是多麼的用心有深度啊!

(1)痛心:碧砂漁港海鮮採購嚐鮮!

就我的行程

我應該都沒推薦過吧!

買海鮮

現撈的

好像很新鮮...ㄟ..心理的感覺比較鮮啦!

哈哈...海鮮的總類是比較多啦!

價格..便宜嗎?哈哈...攤位租金可不便宜!

烹煮費:花錢請人家煮的現金

就可以直接在百元熱炒點菜了。

(2)歉意:海泳點關於海泳地點的選擇

我可不是用投石問路的方式

而是很理性科學

考量泳客泳技、心態(恐懼感)、應變能力

分析綜合後才規劃出來的路線。

(3)鹹苦:海泳的適應無論是蛙式也好

或是自由式、蝶、仰式

其實游法跟在泳池是一樣的

差別只是要順應浪波的節奏

下巴收一點

浪來側張口...就OK嘍!

(4)新奇:大顆螺哪裡找!

1是現場浮潛客的網子裡

2勒!

岩縫間

礁石邊、底下

還有眼睛睜大點..有保護色

不信!

問國誠

那天回程我隨手就撿了好幾顆交給他

(最後當然有放生啦!

)至於數量

當天天色陰暗

其實真要撿螺..一個下午都撿不完。

(5)失血:登山裝備的費用...ㄟ..不應該灌在海泳裝備吧!

(6)知識:海膽怎麼吃:Allen只吃美眉弄得..謝絕男泳客好意。

有線的日本台經常播

不用教吧!

戴上手套帶支烤肉用的鐵夾

1插進去

2撐開

3.海膽餡取出來。

基隆沿海多是紫、黑海膽

針刺長的那一種

馬糞海膽數量少..那天也有撿到一顆。

補充:海泳路線短?1.當天因為天氣不佳

怕下大雷雨

所以只游一個路線往返

最主要的因為有親子家人在等待...放下家人泳客自己游的樂不思蜀

恐怕回家只有泡麵吃。

2.只是海泳而已

抛家棄子...這罪過太沉重了

建議泳客以勞役替換海泳

按摩、拖地洗衣、加倍劑量的威爾剛。

或是用金錢買時間

現金、禮品、大餐....3.至於腎衰竭!

海泳過程也是要耗費體力的

適當的補充鹽分是OK的啦!

有人問:那水庫或日月潭鹽分怎麼補給

ㄟ...長泳

你認為每個人的腰子都強到1~2個小時不用紓解嗎?或是你有看到泳客在水底找廁所嗎?答案是:下水的前1-3百公尺盡量不要喝到水

ㄟ...鹽分偏高。

以下是泳客國梁關於(7/26深澳海泳輕鬆完成)的文章回應!

首先要感謝Allen、豪哥等所有伴游夥伴及碧砂漁港、蟹老闆、螺寶寶、水母哥、海膽辣妹…等等(族繁不及記載)

帶給我這次[痛心]、[歉意]、[鹹苦]、[新奇]、[失血]、[知識]的深澳海泳之旅

各位心裏一定覺得奇怪

只不過是游個泳

怎麼會有這麼複雜的心境呢?請聽我慢慢道來:(1)痛心:早上帶著妻小從桃園出發

經過中山高轉     62快道

出了最後1個隧道口後

眼前突然出現1片海     闊天空

心情也跟著晴朗起來

想說今年還是第1次來     到基隆海邊

中午就來吃個海鮮餐好了

順便補充下午     海泳需要的能量

結果一進到碧砂漁港的生鮮部

不知     為何

老婆突然血拼大發

完全忘記自己的胃容量

這     個也要買、那個也要買

經過我緊急召開家庭會議協調     後

最後終於決議只買了3隻活螳螂、1隻活軟絲、1斤     海瓜子、1斤大蛤

共950元。

再來生鮮店的老闆把我     們推薦到和她有掛勾…ㄟ不是

是有合作的料理店去     享用(其實一點都不享受)

除了料理上面那四樣外

另     外又加點了凉拌海菜及紫菜湯

吃的時候發現

整盤海     瓜子有20%是臭掉的

而那隻軟絲一點都不軟

根本     就是一隻花枝來攪局

所幸3隻螳螂汁多、肉肥又彈     牙

沒有讓我們失望

最後到了買單的時刻

重點來     了

料理費要收1050元

挖哩勒…

料理費比材料費     還要貴

尤其是那碗紫菜湯居然要250元

印象中紫菜     不是閉著眼睛隨便撈都有嗎?成本不到25元

卻要賣人     家十倍

我一直以為富基漁港已經是最黑的

沒想到還     有一個碧砂更是黑到不行。

吃完這噸最[痛心]的午餐

     外面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空

也開始逐漸烏黑起來。

(2)歉意:告別了黑到不行的漁港

離集合時間還早

於是     按照網站照片的指引

先行前往親子戲水區及海泳區探     視

在海泳區因走錯方向

沒有發現Allen所說的百米     水道

只走到了預定下水區

因此區為開放式水域

且     有點小風浪

於是又跟老婆緊急召開了今天第二次的家     庭會議

二人一致認為親子戲水區較適合女兒玩耍

最     後決議由老婆陪女兒到親子戲水區玩水

待我與夥伴結     束海泳後再去接她們

那知和Allen報告這個事情後

     Allen卻為了我臨時改變計畫

改將全體大隊拉到較污     濁的親子戲水區下水

所以在此要向此次長泳的全體     (人類)夥伴們致上[歉意]。

(3)鹹苦:到達親水區後

全體大隊開始著裝、熱身

斥候     Allen則先行出發探路

待確認OK後

夥伴們開始陸續     下水

我也懷著緊張的心情用蛙式游法下水找尋Allen     身影

想要緊跟他

心裏正盤算著

萬一不行時

緊跟     Allen可以獲得較快、較佳的救援品質

想著想著突然     一波小浪打來

直接打入我口中

然後我又想也沒想的     直接把它吞入肚子裡

在我還搞不清楚剛剛發生什麼事     的時候

第2次抬頭換氣

又是1口又濃又鹹的海湯直     接入肚

這時腦袋總算清醒點

第3次、第4次換氣OK     沒事

到了第5次換氣又來

不過這次和前2次有一點     點差別

這次鹹湯是直接灌入肺裏

於是我又開始表演     水下咳嗽的拿手絕活。

就這樣一直游到目的地

總共喝     了5大口鹹湯外加1次嗆到

經過這段[鹹苦]肚裏吞、淚     水、海水傻傻分不清的游程後

終於學會了海泳蛙式的     游法

換氣時

頭要抬高一點(我在泳池游蛙式時

習     慣上頭只抬到嘴巴出水1點夠吸氣的高度而已)

並多停     頓1小下

先確認海浪狀況OK後再快速吸氣

於是回程     採用新游法

總算可以好好開始體驗海泳的樂趣。

(4)新奇:回程時

經過1處淺灘平台

大夥稍作停留

我     也開始尋找Allen於7/5探路時找到的大顆螺肉

結果有     點小失望

此處的螺肉數量不多

且十分幼小

還沒到     達法定成年

不適合摧殘

不過此處卻讓我有另一項     [新奇]的發現

那就是海膽辣妹多到暴

每平方公尺至     少有5~6個(海膽)辣妹

分布數量是墾丁春吶音樂會(人     類)辣妹的100倍(每10平方公尺只有5~6個)…ㄟ不知     道這樣的比喻是否恰當

不管了

總之這是我生平第1     次親眼於現場(非電視)看到的奇景

心裏想著

等一下     游回到親子戲水區時

一定要立刻把這個奇景跟老婆大     人報告。

(5)失血:回到親子戲水區並跟老婆大人報告後

結果老婆     大人就開始吵著下次要我也帶她游到海膽辣妹平台

讓     她也見識見識

順便親手挖幾顆帶回家料理

我心裏又     開始盤算著

最近這2個月

我和老婆突然迷上爬中級     山

為了這個已經陸續買了5萬多元的登山裝備(還沒買     齊)

結果現在為了挖海膽

又要加買1組魚雷浮標、2     套水母衣、蛙鞋、手套、網子等各式下海的防護裝備

     我的微薄荷包

這回又要大[失血]了…(6)知識:在海泳結束回家的車途中

我又和老婆舉行了今     天第三次的家庭會議

討論的主題是:挖海膽

討論範     圍除了何時挖?怎麼挖?之外

最重要的是挖到海膽要     怎樣才能確定是可以吃的?拿銀針測試?送去海產店鑑     定?還是先請Allen吃吃看?以上3種方法好像都不切實際     (尤其是最後1種)

最後終於想到了利用網路查到了台     灣可食用的海膽種類、習性、圖片、料理法及食用部位     等(可食用的有馬糞海膽、紫海膽、粗刺黑膽等3種

馬     糞在3~4月繁殖期採集最甘甜好吃

但因大量採食

目     前數量銳減

紫海膽繁殖期在7~8月

現在正是時候

     而料理法有火烤、海膽蒸蛋、生吃…..等

以生吃最甜     美)

因為這樣

對於海膽的[知識]又多增進了一層。

後記:(1)總括來說

這次的海泳之旅十分溫馨愉快

不過有點美     中不足處是游的距離不夠遠

不過癮。

(2)看過了之前的車布邊及外木山驚險之旅的文章後

真是     很懊惱

為何沒能早點發現這個悠游部落

錯過了參與     這2次冒險旅程的機會

心中也期待將來能夠有機會拋     妻、棄女獨自前往基隆海邊

再與大家共同冒險海泳。

(3)雖然此次喝了很多海水

所幸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出現     腎衰竭現象。


百勒絲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79959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3 的頭像
    qaz1014043

    有夢最美

    qaz1014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