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山德勒

美國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中的幾個疑惑我的問題~誰可以解答呢?

1.既然路西這樣失憶

那為什麼還要配合她每天做一樣的事她頂多是對人事物停留在同一時刻

可是沒有必要配合她阿?2.亞當山德勒不是本來就是在海洋公園當獸醫還訓獸師的為什麼還要開船回去呢?(他在該島上不是也在訓獸嗎?動物都在那阿)應該是說他為什麼會來到女主角的那個島上呢?我看不懂說...
1.既然路西這樣失憶

那為什麼還要配合她每天做一樣的事她頂多是對人事物停留在同一時刻

可是沒有必要配合她阿?》因為他們是『親人』啊!

自己的親人這樣子

照顧他是應該的

會每天為了她重複同樣的事情

最大的原因

應該就是『捨不得讓她難過』!

她每接受一次事實

就要難過一次

哭幾個小時

身為家人的他們

怎麼也不想看她難過的樣子!

所以寧願自己配合她

每天重複上演。

如果劇情不這樣安排

我想電影就拍不出來了吧!

如果不安排亞當山德勒的出現

改變露西的生活

這樣電影也沒辦法發展了吧!

2.亞當山德勒不是本來就是在海洋公園當獸醫還訓獸師的為什麼還要開船回去呢?(他在該島上不是也在訓獸嗎?動物都在那阿)2006-08-14 18:42:26 補充他是開船的船長? 會當訓獸師(還獸醫?) 是後來到島上才開始的嗎? 他為什麼會開船到女主角的島上哩? 》片中他強調了『我不能愛上本地人』

所以他與露西一直生活在『同一座島嶼』上!

會強調這句話

是因為他一直是個『漂泊不定的情場浪子』(片頭就提示了)。

亞當山德勒的職業是海洋生物館的『馴獸師』

開船出航

一直都是他的『夢想』(並不是無緣無故要出海)

馴獸師也可以有航海夢阿

而且他說過他想出海去看海獅(忘記是看哪種海生動物了

總之是這一類的)。

他說他一直在建造他的船

因為他只要航海

船就解體

所以他一直去不成

『碰巧』在這一次出航

順利航行到最遠的距離時

船再度解體

他只好坐著小艇到岸邊去

等人『拖船』

於是才會到小屋餐店

遇上露西

才發生往後的劇情。

(不這麼『碰巧』

露西與亞當山德勒就沒法相戀

劇情也沒得發展了)3.最後他們是住在船上了嗎? 2006-08-15 19:12:19 補充紀錄亞當在她的日記中

為什麼會怕亞當受到傷害呢?》(這兩個問題要一起回答)他們一起過夜到隔天

露西聽到了他的『航海夢』

於是決定跟他分手

原因只有一個:『不想因為自己的病情

而耽誤他的人生』。

那時候他跟醫生的對談說過:『早就該出發了(航海)

不過我不打算去

因為「露西她需要我」

我不能在她病情即將好轉的時候離她而去。

(露西聽到這一切)』(我憑記憶打出來

可能不太相同

不過意思是一樣的)所以露西決定將他從生活中趕出去

希望自己可以不要耽誤他

讓他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航海夢)

因此必須將日紀中所有有關他的事情

全部刪除

這樣隔天的她再看日記時

只能知道日記裡的事情

完全不會有亞當山德勒的記憶。

不過他們的努力

創造奇蹟

露西天天夢見亞當山德勒

於是兩個人終於還是在一起

後來結婚生子了。

他們並『不是住船上』

露西及她的父親

還有他們的女兒

是跟著亞當山德勒一起實現他的『航海夢』的

唯有把露西帶在身邊

這樣一來

不會影響露西的病情(因為亞當山德勒對她的病情有幫助)

而且露西也不會覺得耽誤到亞當山德勒的人生與夢想。

很完美的結局。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所以回答的很『起勁』

如果你還是不懂

我想你看過解答之後

再看一次電影

我想你就可以了解劇情了。

參考資料 看了大概幾十次也哭了好幾次的鴨小禎
我的失憶女友 50 First Dates檢視圖片檢視圖片1.因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3 的頭像
    qaz1014043

    有夢最美

    qaz1014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