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袋

為什麼台北市的專用垃圾袋這麼貴?

為什麼台北市的專用垃圾袋這麼貴?為啥不能和一般的一樣一個壹元??這樣有人不就會為了省錢亂丟垃圾??反而造成市容骯髒??
台北市的垃圾處理費是採『隨袋徵收』

所以其售價是含處理費的

並只是單純的僅有『製袋成本』而已(主要目的在達到『以價制量』的功能)。

除台北市使用『專用垃圾袋』外

其餘各縣市都是採『隨用水度數』徵收垃圾處理費的。

)【隨水附徵的方式

有時反而會鼓勵大家製造垃圾】隨水徵收其實不是很公平的方式:用水多的人不一定是製造垃圾多的人。

反之

用水少的

有可能會是製造大量垃圾的人。

像我住在台北縣

是屬於用水多、但垃圾量少的家庭(家中少開伙

所以垃圾量不多)

所以反而會比較希望採用跟台北市一樣的制度(隨袋徵收)。

參考資料 個人
或許他有特殊材質所以比較貴(吧!!!)也有可能政府想賺錢=0=?或是為了要讓你們把垃圾分類做好吧!!!建議你*.*可以用一般垃圾袋(以前用的那一種)然後到不是台北市的地方丟XD(我媽就這樣做......)不過住在台北市的話 就比較麻煩啦!!!(我媽是因為店開在台北市 自己住在台北縣....)
我覺得這樣有做到減量 但是只是進焚化爐的量減少 有人還是會拿到外縣市丟 或是亂丟(環境污染) 或乾脆自己燃燒(空氣污染) 以政府的立場還看 可以污錢 亂丟、焚燒要罰錢 誰會笨到燒給你看

給你罰錢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公車,台北市地圖,台北市電子地圖,台北市國稅局,台北市勞工局,台北市環保局,台北市監理所,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飯店台北市,專用垃圾袋,垃圾處理費,以價制量,垃圾,徵收,台北縣,製造,各縣市,市容

太陽能熱水器|熱水瓶|太陽能|蚊子|浴室|瓦斯爐|水塔|水管|淨水器|吸塵器|房子|加壓馬達|馬桶|除濕機|電暖器|熱水|塑膠|水電|水龍頭|電熱水器|地板|漏水|螞蟻|蟑螂|廁所|

垃圾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07135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