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袋

台北縣政府說:{專用垃圾袋比隨水費徵收便宜}?

今天我去繳了水費

我家是五口

二個月一期的水費是890元其中明細有項{代徵清潔處理費}

問水公司服務人員後

得知是台北縣的垃圾處理費用隨著每月的水費徵收

所以水用的多的就會繳的多

用的少的就繳的少.再來是我的問題重點.我的水費二個月890

清潔處理費是185

一個月才95台北巿的專用垃圾袋

大型一包297元一包十個

五口之家一個月用不到一包嗎?就算二個月一包也是比現行185貴呀為什麼台北縣政府會說{專用垃圾袋比隨水費徵收便宜 }?
其實我是介於兩者之間住台北縣

生意在台北市營業●但我個人也很少去細算但能確定的是改專用垃圾袋之後反而便宜了大量用水的營業生意者!

比方洗車業開在台北縣或台北市兩者繳費就大不同●但能掌控的是現在台北市民都精打細算

回收或廚餘分開之後一般垃圾量真的不多有些小家庭還擺個兩天才集一小袋●更可愛的還有人提供垃圾袋讓鄰居兩三戶共用一袋

提供者的好處是不用等垃圾車●但牠的垃圾袋會預留空間給幫他倒垃圾的鄰居●現在的人都會精打細算

或許我不能給你實質比價

但可以提供您台北市目前的垃圾情況

更讓人叫絕的真的是全民大〝肥〞收

我看到店裡附近的慈濟回收都快收不到東西了● 參考資料 神采飛揚
那算是一種宣傳手法

(欺騙不懂的)總不能說因為要漲價

所以用專用垃圾袋比較貴

以我一個人住來說

兩個月水費才1百多元

清潔處理費才十幾元

怎麼算都是貴好幾倍。

假如從環保方面來看隨袋才是比較合理

從實際丟多少垃圾收多少錢

而不是用水去估

(不過恐怕後面水費會增加一條污水處理費)重點來了

假如當隨袋徵收實施

還是用原本丟垃圾的習慣

八成一定比隨水徵收貴很多

一定是逼著要改掉原本的消費習慣

(如:購買包裝少的物品、外食不要帶便當.......)加強垃圾分類

(確實回收撿少垃圾量)垃圾先自行在家壓縮

(同樣的大小裝更多垃圾)丟垃圾的頻率降低

(兩、三天丟一次改成一星期丟一次)垃圾不帶回家

(有點不道德

如在公共場所吃東西

垃圾丟公共場所垃圾桶

不能隨便丟地上..................)等等的垃圾減量措施

才有可能{專用垃圾袋比隨水費徵收便宜 }。


這是真的我以前住台北市現在住台北縣人民都是很精的垃圾袋要用錢買民眾自然就會強迫作分類因為凡是可回收的垃圾都不需裝專用垃圾袋直接給回收車就好了所以常常累積好幾天才裝滿一個要花錢的袋子真的不像你想像中要花那麼多錢啦這就是政府這個政策的目的

台北縣政府教育局,台北縣政府大樓,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台北縣政府社會局,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台北縣政府勞工局,台北縣政府消防局,台北縣政府工商登記課,台北縣政府獎學金,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台北縣政府,台北縣,台北市,專用垃圾袋,台北巿,徵收,五口之家,慈濟,垃圾,精打細算

台北|法院|華航|新聞|美國|

垃圾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170920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