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讀書報告?

1.大意2. 優美詞句3.心得以及深刻印象200~300字左右
海倫說大學應該增加一門課程“怎樣使用眼睛”

她在批判健全的人往往並不重視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海倫僅奢望三天的光明

這對於她已經足夠了

她會用自己所理解的光明去欣賞世界

我們這些每天用眼睛看事物的人

永遠不明瞭自己看了些什么。

或許還應增加一門“如何對待生活”

我聽到周圍的人抱怨生活的不順心

當然我也不斷的對生活失去信心

失去希望

至於為什么這樣

我根本就說不清楚。

海倫也曾為自己不能同他人一樣傷心過

但她說“忘我就是幸福”他勸說自己不要鑽牛角尖

仍然充滿希望的生活下去。

既然連光明也看不到的海倫都能做到這點

為什么我們還要給自己製造枷鎖?讀海倫的時候我不斷感慨自己是多么幸福能擁有健全的肢體

我想像著自己若是海倫將會怎么樣

我閉上眼睛感受黑暗

再睜開眼睛時

對生活充滿感恩。

我是否充分利用過自己的眼睛?我能否回想起通往我家的路上都有什么景色?我努力回想

卻想不完全

想不真切。

真被海倫說中

我們這些正常人

有眼睛卻不會看

有耳朵卻不會聽。

    就是那樣身體殘缺的海倫

她的生活卻極其豐富

她並不是我以前想像的那樣偉大

她也會高興、痛苦、鬱悶及煩躁。

她的性格也像正常人一樣有缺點

但或許生理上的缺陷能使她明白生活有多么可貴。

與其在抱怨和苦悶中熬日子

不如以最大的熱情去迎接每天的生活

去享受短暫的生命(儘管生命並不完美)。

    我是一個普通人

有時痛恨自己不是個天才

有時懊惱自己沒有聰明的頭腦。

可就是我這樣一個渺小的人

對於海倫來說也那么完美那么遙不可及。

可若我面對她

我只有慚愧。

我並不羨慕她能領悟那麼深刻的哲理

能夠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我寧願活在我著一側

但她給我的影響是

我會患得患失的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她在生命兩側開了一道門

我們的光明照亮她的心靈

而她的遺憾卻豐富了我們的思想。

參考資料 網路 自己

海倫說大學,海倫,海倫凱勒,深刻印象,優美詞句,連光明,眼睛,生活,短暫的生命,凱勒

徐志摩|席娟|橘子|張愛玲|張大春|張小嫻|吳淡如|金庸|王文華|戴晨志|李昂|哈姆雷特|莎士比亞|柏拉圖|瓊瑤|蔡智恆|左晴雯|村上春樹|蘇格拉底|九把刀|幾米|丹.布朗|泰戈爾|柯南道爾|侯文詠|三毛|

海倫凱勒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110863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